close


穿上隔離衣戴起口罩
一天的工作又開始了…

拿著藥單核對order
做著時間點內該執行的事項

協對床的人走了
幫忙每一床拉起圍簾
原來剛剛的他早已沒有跡象
而我還在跟裡面的學姐報告一些病人狀況…
望著空空的床位 
心有點慌亂,又觸碰了那個點。
深呼吸後繼續寫記錄,這是療傷的部分之一。

今天清醒的可愛阿嬤
在下午無預警的發抖SPO2整個down
握著阿嬤的手  安撫她的情緒  畢竟我只是個實習生。
機器的警報聲頓時讓我陷入一片慌亂。

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敵不過小小的氧離子
默默的祈禱,希望上主可以幫助他度過
索性死亡先生沒有找上她

整個下午我都在思考
關於"調適"
學姐們如此平靜的處理生死
還是那只是片面上的假象?
但我相信帶我的學姐對於這處理得很好
至少是穩扎穩打 不牽動任何情緒 
這才能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護。
護理是神聖的!

下了班就不要把情緒帶回家
正確來說應改成
不要把上一個病人的情緒帶給其他病人
就如同要把大便丟棄留下鑽石

目前的我很快樂,這話很真心。

快樂的其中之一是,或許我的工作有著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